一声令下三军随,解密最忠诚的生肖!
64
2026 / 06 / 27
讲真,这事儿我琢磨了好几天,就觉得谁没事儿老挑事儿,但仔细一想,还真有这么几个,嘴巴跟开了闸似的,啥都能说,而且说出来的话,总带着点儿那你说?
一开始我琢磨,这到底是谁?谁这么闲得慌,老是没事儿找事儿?后来我慢慢观察,发现,这事儿还真跟生肖有关系。有些人生来就嘴巴特别厉害,而且特别喜欢在人多的时候,或者有人说起来什么事的时候,就跟着插一嘴,而且说出来的,往往还不是什么好话,就是那种,你听了,就会觉得他是在背后嚼舌根子,或者是在挑拨离间的那种。
属猴的这帮人,你们懂的,脑子转得快,反应也快,而且特别喜欢热闹。他们有时候就是觉得,在说话这个场子里,如果我不说点儿好像就跟不上趟似的。但是,因为他们脑子转得太快,有时候就会把听来的话,或者自己琢磨出来的“道理”,说得有点儿过,或者带有个人情绪。他们不是真想挑事儿,但有时候说出来的话,确实容易让人觉得他们在“说是非”。我见过好几个属猴的朋友,都这样,本来大家聊得挺好的,他们一插话,气氛就有点儿微妙了。
属蛇的,这个比较有意思。他们不像属猴那样是纯粹的“多开口”,属蛇的有时候是那种,看似不动声色,但你一说点他们就能抓住那个点,然后说出一些让你觉得“这人怎么知道的?”或者“他这话什么意思?”的话来。他们有点儿心思,而且观察力很强。有时候,他们说出的是一些别人不敢说,或者不想说的“真相”,但这个“真相”有时候就带着点儿“是非”的味道。他们不一定是为了挑拨,但有时候他们的言辞,确实容易引发一些不必要的议论。

属鸡的,这帮人,嘴巴也是厉害。他们有时候就是觉得,我说出来的话,就是真理,别人就得听。而且他们比较直接,有时候说话不留情面,加上他们比较喜欢在人前表现,所以有时候就会抓住一些小事情,然后说得好像天大的事儿,把事情复杂化。他们不是真坏,就是有时候太自我,加上一张能说会道的嘴,结果就容易变成“说是非”的源头。
说到底,这事儿也不是绝对的。我分享出来,也不是说就一定是谁不对,更多的是一种观察和体会。生活嘛总得有人把话说透,把事情说开。但话说回来,说话这门学问,真不是人人都能玩得转的。有些人,就是天生一张嘴,好像是为了多开口,为了说点儿什么,而不惜把事情搅得一团糟。这也就是我琢磨出来的,这几个生肖,多少有点儿这方面的倾向。
